福娃

我慢慢写 您慢慢看

【群像】小周追妻记 15

tag预警


1️⃣5️⃣

孟鹤堂是听到周九良的第二声闷吭才回神的,慢慢直起身侧过头看向身旁的周九良。他直直的挺着背跪着,两手紧握着双拳垂在两侧,尽全力的想放松肌肉等待着师父挥下的鞭打。


孟鹤堂的眼神呆滞着盯着郭德纲的手腕,他刚才和师父说了这事是他做的啊,伪造玉佩是他做的,为什么会罚在周九良的身上?是师父觉得他不是他的徒弟了,已经不屑于打他了吗?


孟鹤堂的眼眶里慢慢充盈了热泪,他一动不动的透着水珠看着郭德纲,倔强的不肯眨眼让眼泪落下。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觉得这么委屈,明明三年前是他自己要退出德云门的,他有什么资格怨师父不理他呢


但一人做事一人当,错戴玉佩、不戴专属玉佩是周九良做错了,师父怎么罚都是应该的。唯独假造玉佩这事,怎么都轮不到周九良来接受这惩罚。孟鹤堂磨着下嘴唇的嫩肉,再次磕了个头,“师……”,这声师父他真的没脸再叫出口了,那个“父”字还是被他咽了下去,“先生,伪造玉佩是我做的,不该算在他的头上的”


全屋只有鞭子挥下的一声声破空声和鞭子抽打到背上撕开皮肤的贴肉声,郭德纲没回应孟鹤堂,只一心甩着鞭子。只是在听到孟鹤堂的那声“先生”后,手腕翻转的明显更快速更用劲儿了。周九良也明显感觉到了师父的怒气增加,手心里的十个月牙被自己生生掐出了血印。背慢慢不再挺直,身子逐渐开始颤抖起来,额头上也沁满了大颗的汗珠沿着下颚线往下滑,下嘴唇早就被牙齿咬破了尝了满口的铁锈血腥


孟鹤堂从把周九良领回德云门开始,就没让小孩在他眼皮底下受过这么重的伤了。更别说这份错原本就是他犯下的,他怎么可能忍心让周九良替他受罚,“郭门主,十二年前周九良还不是您的徒弟,自然不会这些,真的是我做的…”


郭德纲还没发声应答,站在一旁的张云雷等人已经忍不住了,心急的直接劝阻,“孟哥,你做什么傻呀,叫的是什么称呼啊,师父不生气才怪呢”


“孟儿,咱别再这时候火上浇油了行不,还是你真的想让你们家九良好好挨顿师父的打?”


师兄弟们的话让孟鹤堂内心更觉得愧疚不已,不是他不想叫师父,他是太想叫师父了,但他真的不能。唐子悯里有孟,有堂,唯独没有鹤,就是因为他已经不配是师父的徒弟了。


就在孟鹤堂心一凝准备起身扑向周九良替他挡下师父的鞭子的时候,一个身影捧着本本子冲了进来,“师父,新的家谱编制好了,新增霄字科五人,前面师弟们的籍贯出生有变动的也都更改过来了”


“栾哥,现在这时候了你就别管什么家谱不家谱的了……”烧饼真的快急死了,劝不了师父眼睁睁的看着师弟受罚,还被孟鹤堂的称呼郁闷的不行,再加上栾云平闯进来尽讲些无关的事。他蹭到他耳边轻声说道,“哥,你作为师父的爱徒,你再劝劝吗,别让师父再罚下去了,九良真快受不住了……唉,你拉我干嘛,我正找盟友呢”


曹鹤阳之前听到孟鹤堂称呼的时候就觉得哪里不太对,再联想到师父明明刚刚醒来,按理说身体应当在恢复期,怎么会和大爷一样能直接坐起来,甚至还能有力气打人?当年小孟离开德云门可能不只是和周九良有关,不知道是不是犯了什么大事,至少没他们想的这么简单。看师父的样子,很可能是小孟自己觉得对不起师父,师父想设计让他回来。所以才会大动干戈又是请家法又是责打孟鹤堂放在心尖上的人,栾哥捧着家谱来应当也是师父的主意。想通了这点的曹鹤阳立马就把烧饼拉开了,以免他不知道事情无意捣乱了师父的安排。


“念”郭德纲放缓了手上的动作,给了栾云平一个指示,他就不信了,等栾云平念完家谱,他还等不到那声等了三年的“师父”


“云科共计13人,张云雷,栾云平,孔云龙,于云霆,朱云峰,岳云鹏…”


“等会,我前面怎么还有个师兄?”烧饼一开始被曹鹤阳拉到一旁还没在意栾云平念的什么家谱,他还一心想着要怎么解救周九良呢。只是恍惚间听到了三哥的名字后没有接着自己的名字一愣,认真一听,发现自己多了个师兄


别说他,在场的人都一懵,从没听过这个名字啊。排在云科说明这人至少跟了师父二十来年了啊,他们怎么从来没见过呢?


“鹤科,共计43人,曹鹤阳,刘鹤春,阎鹤祥…姬鹤武,吴鹤臣,孟鹤堂,杨鹤通…”


孟鹤堂在郭德纲让栾云平报家谱时就在心中隐约有些想法,但他始终不敢确信自己的猜测,如果是那样的话,他是有多不孝啊…直到听到了栾云平报出的孟鹤堂三字时,他闭上了眼睛,让含了许久的热泪划过了脸颊。


师父其实没有怪他对不对,师父还是把他当徒弟的对不对,师父还是认他的…


孟鹤堂磕下了第三个头,这回的称呼不仅是郭德纲等了三年的称呼,还是孟鹤堂在心底唤了三年的称呼,带着悔恨,心酸,委屈,开心,惊喜所融合成的无尽的感情汇成一句哽咽的“师父”,终于得到了郭德纲的回应,“唉”


“师父,是小孟错了,是小孟想差了…师父…伪造玉佩是我做的,周九良真的不知道…小孟愿接受家法,师父…”


郭德纲心里数着数,周九良绝不是一点错都没的,就凭他错戴玉佩这一项就有理由罚他。再说用他带回孟鹤堂想必他也是心甘情愿的,数够五十,郭德纲就收了手。


“伪造师门玉佩,不戴专属玉佩,错戴玉佩,三罪并罚,给你凑个整。不躲不闪,百鞭过后,此事便揭过”孟鹤堂没猜错,郭德纲的这句话就是对他说的。他只是漏了说周九良的错,先打了他而已。是他们自己理解错的,总不能怪他吧


“是,谢…”对于师父的回应孟鹤堂是满心的喜悦,根本不在意后面的罚,磕头领罚一气呵成


但,周九良把话截了去,“师父,孟…师兄伪造玉佩是为我,这罚应该是我的”


周九良不敢当着孟鹤堂的面叫这声“孟哥”,他总觉得他是欠孟鹤堂的。且不提两人之间的感情,就是孟鹤堂为他违抗师命,救他师父已经是他这辈子都还不起的了。再加上孟哥为了他自废武功,为了让他留在家里远走他乡,在外漂泊三年。他根本不敢想象没有武功的孟哥这三年来是怎么度过的,天黑时怕黑的他怎么办;天冷了有武功时他还容易手寒脚寒,没了内力是不是冰冷的都睡不着觉…周九良不知道孟鹤堂这三年来会不会有一瞬觉得自己不值,就为了他,为了这么个师弟,放弃师门放弃武功。他不敢去细想,他怕他会忍不住的想那些可怕的可能…其实,他心底最深处还是深爱着孟哥的,即便他是杀师仇人…不然怎会爱恨纠缠自己三年有余,早就该恨战胜爱不去想他了。师父还活着的消息其实是让他松了一口气的,给了他一个爱孟哥的理由。他真的是一个不孝至极的人啊


孟鹤堂来不及去想周九良想为他抵罚的心,只听到那声孟师兄时心就不自觉的一疼。苦涩一笑,他还是怪他的,也对,谁杀了自己的师父会不恨呢。他还能叫自己一声师兄已经是对的起自己着十多年来对他的照顾了。孟鹤堂自己虽然也称得上医者,但也极讨厌吃药,其中最讨厌的就是黄连等苦味的药物。现在他的心就感觉是泡在了所有苦涩的药中和的药汤里了,师父的承认已经给这副汤药加了糖了,只是还是没能压过那无尽的苦。


“家法怎能由他人代替,更何况我还是师兄,就不劳…代罚了”孟鹤堂咬着嘴唇含糊过了周九良的称呼,叫周师弟他觉得太过生疏,叫九良对于他们现在的关系来说又太过于亲密,还是不叫了吧,免得他再增厌烦


郭德纲挑眉看着眼前两个徒弟的来言去语,和坐在上首的于谦隐晦的对了个眼神,这俩孩子这是还有的磨?算了,儿孙自有儿孙福,他们两个老家伙还是不参与了吧,把徒弟找回来,让孩子回家就是他们的责任,其他的任由孩子们自己发展去吧。要凡事都要他们管,他们这副身板哪儿还吃得消。


“师…”周九良还想再说,话还没出口就被身后的曹鹤阳拦了下来。曹鹤阳这回是彻底看明白了,他虽然还不知道当初小孟走的原因,但他现在大致明白了小孟应该觉得自己不是德云门的人了。不然那唐子悯三字里为何会唯独缺了那个“云鹤九霄”的“鹤”,所以他才会唤师父为“先生”、“郭门主”。是师父想让小孟回来才会让栾哥抱着家谱来看刚醒来的师父,师父恐怕早就醒了,一直在暗中观察。今天这家法恐怕只有孟鹤堂自己能挨了,谁都替不了,因为这份罚不是疼,是承认,只有德云门的人才能挨德云门的门规家法。


周九良看了曹鹤阳一眼,他不懂四哥为什么要拦他,但四哥可以说是他们的见证人,对他对孟哥都一直爱护有加,绝不会害他。所以,他就不再言了,他想挨,挨就是了,大不了他陪着就好







今天好像有小可爱中考 我不太清楚是不是每个省市考试时间不太一致 我这儿上个月已经考完了😂 

高考好像也就一天倒计时啦

㊗️大家都考试顺利鸭 加油努力冲冲冲!

希望每个小可爱都能考取心仪的学校鸭❤️





小声问问 一发完更想看栾堂 还是堂良(⁎⁍̴̛ᴗ⁍̴̛⁎)

最近的路透和wb都太甜了555 糖尿病都要犯了


评论(80)

热度(3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