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娃

我慢慢写 您慢慢看

【群像】小周追妻记 16

1️⃣6️⃣

“堂主,堂主,堂主…醒醒”如果周九良在这里应该就能认出这个正在推醒受了家法刚上了药正在昏迷的孟鹤堂的人正是那个曾经和他有过一面之缘那个在书房告诉孟鹤堂有了胡子义消息的下属


“嗯……”孟鹤堂幽幽转醒,神志还不算清晰。缓缓睁眼,眨了几眨眼睛才看清面前的人是谁,“你…怎么来了”


“堂主,少主急召”


“什么事这么着急?”孟鹤堂看到门口师父吩咐照顾他的师弟被下属迷晕坐倒在地上,皱了皱眉不明白少主因何事这么着急


“胡子义”


下属的三字让孟鹤堂深深的闭了闭眼,这怕就是什么所谓的命中注定吧,他和周九良应该就是那所谓的有缘无份……





他本想在德云养伤,可以的话,他想问问周九良今天最后挨到那五十下是什么意思。


他如愿的挨完师父的罚后就已经神智不清了,能醒着挨完他就知道师父对他的疼爱了。师兄弟们刚扶起他,干爹刚准备给他疗伤,周九良的一句话硬是没让那皆大欢喜的场面收场。孟鹤堂清楚地记得他说的每一个字,“师父,师兄伪造玉佩与九良无关,但九良知情不报也当被罚,还请师父劳累,罚九良的隐瞒之罪”师父根本不想再罚,但拗不过周九良的执着,硬是讨了那本不需要挨的五十鞭,最终和他挨了一样的数目。师父许是气他讨罚,也可能是觉得他不体谅师父刚痊愈的身体,同样是挨了一百鞭的俩人完全没法相提并论。






“迷药不伤人吧?”孟鹤堂知道下属消无声息的到他身边必定是用了功力最足的迷药,不然根本不可能能迷晕那些人


“不会,用的是您配置的”


“干爹知道了吗?”孟鹤堂在下属的搀扶下缓缓坐起身,他整个后背布满了鞭痕,得亏师父手下留情且功力深厚,百鞭没有一鞭是交错的。一轮50鞭,第二遍与第一轮相叠,没有造成贯穿伤让他此时还能起身。虽然背后密密麻麻的蛰痛感让他沁出一滴又一滴的冷汗,但少主既然知道他在治疗重伤的师父干爹中还急召他,就说明此事已经刻不容缓了,“把我那木匣子给我,我上点药就走”


“少主已经飞鸽传书给门主了,想必已知晓”


“我给师父干爹留封信,你把我送到少主那后就送到干爹那里去”孟鹤堂知道以自己现在这个情况根本不可能独自一人走得出门,再加上迷药的药效有限,现在不走过会怕是走不了了,只有麻烦下属先送自己去往少主那了,“别告诉少主我受过伤”


“医者对血腥味向来敏感”下属一语道破本质,就算他不说,少主也会发现的


“没事,等到他那就没事了”孟鹤堂想到那个看见他受一点伤就大呼小叫的孩子也不免一笑,出来这些日子,也不知道他长高了没




孟鹤堂匆忙间给自己上完了药,也顾不上自己走动导致的伤痕迸裂的疼和纱布重新被血浸透弥漫的血腥味了,被下属搀扶着尽可能快的想离开德云门。在走出院子的时候,孟鹤堂回头看了一眼周九良所在的住所。他现在应该在昏迷中吧,这么重的伤怕是他头一回经历吧,傻孩子,师父明明都不想罚他了,还讨什么罚。干爹大林处理的及时,应该不会感染发热,只是估计得疼上好一阵了。


孟鹤堂苦笑一声,到现在了,人家指不定还一心一意的恨着他,他有什么资格关心他呢。不说之前,就是现在,少主还等着和他商量胡子义的事,他还要去算计他的师父。要真被他知道了,怕不是会更恨他,还谈什么感情,只会余下加倍的痛恨。


孟鹤堂无奈的摇了摇头,不再去想那些苦涩之事,被属下搀扶着,俩人渐渐消失在黑夜中






“周周,你别那么急,你还不能起床呢!周九良!你是医者还我是医者,孟哥那儿有我师父呢,你还不信你干爹嘛”郭麒麟真的感觉自己快不行了,他头一回感觉周九良是一个如此不听劝的人,他那背上的伤到现在还没凝结,还有在流血的地方,他居然不好好在床上歇着,一醒来就非得下床出门去看孟哥,劝都劝不住


“算了吧林林,你又不是不知道他,他要是没昏迷,别说现在了,昨天就会在小孟儿的床前等着了。他周九良要是能听你的劝,昨儿会挨那后面的五十鞭嘛。其实要我说,你就不应该跟师父讨那五十鞭,师父打完都感觉劳累了。你要不加罚,你肯定不会昏过去,早就能守着你的孟哥了,说不定现在都在聊天了。我也真的是头一回见和师父讨罚的,你怎么这么想不开呢,你要想挨打跟我说啊,下次你替我不就行了,何必自己给自己加罪呢…”曹鹤阳无奈的听着烧饼的唠叨翻了个白眼,从昨儿周九良自己加罚开始他念叨他就和这事了,这都快一天了还没结束


“行了,他要去就去呗,疼的是他自己,要是你三年没见我,受了点伤你能等到伤慢慢痊愈再去见我?”


“怎么可能!”烧饼反驳曹鹤阳举的例子,“呸呸呸,咱俩为啥要分开三年,三分钟都不行!”


“我说,你俩一个云字的,一个鹤字的,是我们这么多对里唯一一对天天腻歪在一块的吧。改天我要和栾哥提提,应该把鹤科的也派出去锻炼锻炼,省的有人假借公事谈私情”张云雷看着饼四二人的打情骂俏有些不服气,世人皆知德云九辫生死不离的感情,都以为他俩时时刻刻在一起了,天知道就算他是师父的弟弟也没用啊。九科接任务可不会因为杨九郎是他张云雷的伴侣就放过他。作为头九的老四,那可是做任务的首选之一啊,也就他受伤那阵,他踏踏实实的陪在他身旁好好待了一阵。


“你可拉倒吧,人家爱徒才是最假公济私的那个,天天有事儿没事儿就往高师叔那跑,你怎么不去说他俩。而且你们九辫组合可是当年德云门情侣榜榜首啊,断层式的夺得桂冠啊。其实要不是我和四爷老夫老妻的不和你们掺和,绝对能把你们比下去”烧饼一想到当年那个排行榜就撇了撇嘴表示不服气,他和四爷绝对和九辫有的一比好不好




“哎呀,别说那些了,快来扶扶周周吧”郭麒麟看着周九良跌跌撞撞的往孟鹤堂的住所走去,担心的不行,生怕他支持不住跌倒了


“屋外怎么都没师弟?”周九良尽自己最快的速度依靠着师兄弟的搀扶蹭到孟鹤堂的住所门口,看到大门紧闭的样子不免有些诧异,心底有种说不出的烦躁来。紧了紧拳,推开了郭麒麟扶着他的手连忙上前推开了那扇门


空,静,周九良眼神扫过所有的地方,看着被叠的整整齐齐的被褥,心里那股无名的心慌喷涌而至。周九良顾不上和师兄弟们交谈缘由,硬是自己运起了轻功来到干爹的住所。





“干爹,孟哥在您这儿吗?”周九良知道孟鹤堂没有内力受了师父的百鞭后必定没可能自己行走,他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于谦这儿了,说不定是干爹把孟哥接来养伤了


于谦之前在郭德纲那聊了会他俩干儿子的感情,刚刚回到自己的房间,正准备坐下来沏杯茶静思会,就见周九良闯了进来,后面呼呼啦啦的跟了一大帮人。暗自摇了摇头,自古来儿子都是债啊,都是不省心的,一个两个刚挨好家法就东跑西跑的,一点也不在意自己的身体。


“他走了”


“什么?!”烧饼等人惊讶的神情溢于言表,孟鹤堂不是昨儿才刚回到德云门吗?昨天师父是得多手软,才让挨了一百鞭的孟鹤堂今天就能行走自如,又没有任何交代的离开德云?


“走…了…”周九良独自一人愣愣的重复着于谦的话,他又走了,即使他受了这么重的罚他也走了…





他昨天硬是挨了两次家法确实是存着想陪孟哥的心,但也夹杂着些别的想法。他不知道孟哥在回德云之后会不会就和他陌路了,毕竟他们一个是鹤科掌管商贾的师兄,一个是九科负责外出任务的师弟,若有心躲,极难碰面。所以,他就想着用苦肉计来挽回他。他的先生一向心软,不管之前他们的事,就凭他挨的那五十下,他的内心就会过意不去。只要他有纠结之心,他就能乘虚而入,他就有信心能让先生重新变回他的先生。


只是,他走了,再一次的不要他了。哪怕先生的心不再为他柔软了,可他自己身上还带着这么重的伤呢,没有武功内力,他能去哪儿啊。就为了躲他吗?不用躲的,要先生真的不想再看到他,说一声就好,他可以走的。家本就是他的,为什么每次都不顾他的意愿强行留给他。是,他是除了德云就没有别的家了,难道先生就不是吗?从小跟在干爹身旁长大,之后在师父膝前尽孝,除了德云,他的先生也是个无家之人啊……






“九良,干爹问你个问题”于谦到底还是不忍看着后面成双成对的孩子们里夹杂着唯独一个孤零零的身影,看着周九良迷茫的抬头看他,微微一笑,“你还喜欢你孟哥吗?”


周九良在所有人诧异的眼神中摇了摇头,赶在烧饼等人质问他之前坚定的回复于谦,“我永远爱先生”,他已经错过他一次了,也不信任他一回了,有了教训,这次就是永远了…


于谦倒是不惊讶这个答案,毕竟孟鹤堂的付出他看在眼里,虽说周九良不知道内情可能会责怪他,所以他问的是喜欢。果然,九良没有让他失望,没有让那孩子失望。于谦开朗一笑,将手边孟鹤堂的信递给了周九良,“那就去追他吧,早点带他回家”


周九良没有直接接过于谦递过来的信,而是认真的看着于谦的眼睛说了一句让于谦颤了颤手的话,“干爹,前些日子我碰上我师父了”


“干爹,先生所做的一切我都知道了,所以您不用害怕我还会纠结爱与恨。现在我对他只有无尽的爱,我向您保证,下次回家一定是两人”说完,周九良才双手接过了于谦手上的信


于谦看着那个刚来德云门还是个小不点的孩子如今已经能担事做主了,欣慰的同时也是洒脱一笑,孩子们都长大了,他们也老了,该放手让他们自己去闯了。


“好,干爹在家等你们回来”







你们会不会觉得第一句话是个病句 我连个逗号都加不进去😂😂


追妻之路即将开启👏🏻


七月的忙碌开始了 更新变动在置顶哈 

评论(62)

热度(3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