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娃

我慢慢写 您慢慢看

【群像】小周追妻记 14

1️⃣4️⃣


孟鹤堂当年离开师门一是觉得自己残害同门已经不配再当师父的徒弟了,二也是因为他害怕。他怕周九良知道是他下令追捕他的师父,是他师父丧命的罪魁祸首后看他的眼神。他放在心尖上这么多年的人,他根本看不了那双眼从满满的爱与信任变成无数的憎恨。他已经违抗师命了,绝不能再把真实情况透露给周九良了,哪怕这个真相可以唤回周九良,他也做不到再次背叛师门。他知道如果他继续待在德云门,周九良必定会视若无睹,别提什么孟哥了,就是一声师兄怕也得逢年过节再能听到了。他也不愿看到周九良为了躲他一直漂泊在外,他舍不得。


其实他是一个很胆小的人,尝惯了温情,就再也不敢碰冷意了。所以他走了,把家留给了周九良。他怪他,恨他都没关系,他会赎罪的,他会用他的方式赎罪的。把他的师父藏好,照顾好他身上所有的伤,尽管他不会知道他做的事,但他的心里会好受一些。





膝盖着地的声响让所有人的目光再次落在了孟鹤堂的身上,孟鹤堂几番张嘴,正犹豫要怎么开口叫人,就被郭德纲的怒气冲冲打断了。


“你伪造的玉佩?周九良,你是当我瞎了是吗?你什么时候会刻这德字印记了,你今儿要是能当场给我刻一个出来,我就当这玉佩是你做的”郭德纲故意没去理会孟鹤堂的动静,执着的看着周九良。他今天就是要看看孟鹤堂当年用师门武功内力护着的人,如今还会不会继续护着了。只要他不忍周九良一人担下这罪过,他就能把这徒弟重新要回来


“师父,真的是我做的,您怎么罚九良都认”周九良哀求看着郭德纲,求他别再深究了。别去注意其他跪着的人,希望师父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自己身上


可郭德纲偏偏不如他的意,这时转头看向了孟鹤堂,“他说是他做的,你觉得我应该信吗?”


对比对周九良怒意十分的语调,这回明显温和带着商量的语气却没有让在座的人感觉到一分轻松,在场的都是当徒弟十几二十年的人了,熟悉了解师父的一言一行。大家都知道师父现在的怒气怕是已经到极点了,都担忧的看着孟鹤堂,生怕他一错言,惹师父更生气了


孟鹤堂对上那双看着他的眼睛,眼眶莫名就红了。他其实一直不太敢直视师父的眼睛,师父的眼睛里有太多太多东西,大多是他看不懂也害怕看懂的东西。孟鹤堂油然记得第一次和师父见面时,那时的他傻乎乎的,干爹说以后郭德纲就是他的师父了,他就一上前乖乖地叫师父。师父宽厚的手心摸了摸他的脑袋,眼里带笑的看着他,说了句“好孩子”。只是他终究辜负了师父的这声“好孩子”,他变成坏孩子了,他残害同门,隐瞒消息,反保护目标,他做了所有不该做的事情,他已经不配做师父的徒弟了。


孟鹤堂闪躲开了郭德纲一直盯着他的目光,抬起手来到脸颊旁,摸索到与脸的差别之处,缓缓撕下了脸上的人皮面具。事到如今,再遮掩也没有意义了。撕下面具后露出了那张有着潘安之貌,卫玠之容称呼的脸,让所有人都倒吸了一口气,瞪大了眼,在心底不由自主的念叨了一句,真是许久不见啊


周九良看着那张日思夜想的脸,眼眶一热,眼泪又忍不住了。三年了,这三年来,他是怨过他的欺瞒,恨过他的残忍,也付出行动想过要忘了他,但都没能做到。怨恨过后又会想到他的无数好,他一点一点地教他武功,师父那犯了错他会去扛罚,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是紧着他先。孟鹤堂真的对他太好太好了,好到他以为他们就能这样一辈子走下去的。但现实永远是残酷的,只要他回想起孟鹤堂的好后他就觉得自己真是个贱骨头,人家都是自己的杀师仇人了,竟还想要与他白首。这份充满了爱与恨的感情纠缠了他三年,就在他以为他一辈子都会环绕在其中的时候,师父的出现让他觉得这三年放佛是一场玩笑。


孟鹤堂为他付出了那么多,把他瞒得这么好,当真是他的好孟哥啊。






孟鹤堂还是不知道要怎么称呼郭德纲,他自认已经不是德云郭德纲的徒弟了,自然没法再叫师父。但若是唤师父郭门主,且不说师父会不会伤心难过,他自己都承受不住这份生疏。只能带着十二分的尊敬给郭德纲磕了个头,也不敢抬头看师父,白着一张脸轻声说道,“他没那个本事,自然应该是不信的”


郭德纲既没对孟鹤堂的举动露出疑惑,也不在意这句话连个称呼都没有,依然保持着微笑,不理会周九良在旁的“师父”的叫声,接着问孟鹤堂,“那你知道这玉佩是怎么回事吗?”


周九良再次想抢话,刚叫了声“师父…”就被孟鹤堂高声覆盖了,“知道,是我十二年前做的…”


“张云雷,去请家法来”郭德纲要的就是他的这句话


“师父!”张云雷烧饼周九良等人异口同声的叫郭德纲,张云雷烧饼他们怕的是郭德纲要用家法打孟鹤堂,而周九良则是知道现在的孟鹤堂身体状况,这家法他哥是怎么也挨不起的啊。


“师父,孟哥刚治好您和大爷的伤,您就看在他没有功劳还有苦劳的份上饶他一回呗”张云雷自小是被郭德纲当儿子养大的,又是众人的大师兄,且郭德纲叫的还是他,自然是第一个站出来求情


“是啊师父,要不就算了吧,这都多少年前的事儿了,小孟儿刚回来,咱还没聚聚呢”烧饼从小挨师父的打最多,以至于长大了听到家法两字就不由自主的打个激灵,吞了吞口水,接过张云雷的话继续求情道,希望能插科打诨的混过去。


看着郭德纲没继续让张云雷去取家法,大家都觉得求情有望,纷纷劝阻,场面慢慢变成了议论纷纷。郭德纲仍然不动声色嘴角含着笑看着大家,谁说同行之间必定会有龌龊之事,他敢打包票他德云门的徒弟间绝对没有。


但事儿还得继续…


郭德纲嘴角一凝,眯了眯眼,语气沉了下去,“我说话不好使了?”


众人一愣,看着师父严肃的表情都不敢再闹腾了,收起了想求情的心,担忧的看回孟鹤堂。






张云雷磨磨蹭蹭的将家法取来,本意是想让师弟们再劝劝师父,说不定师父就回心转意了呢,却没想到刚重新踏回屋子,就看到了一个跪得瑟瑟发抖的身影。在心底暗叹一声糟糕,尽顾着想拖延时间,忘了孟哥许久未跪了。连忙快步上前,路过孟鹤堂时,暗地里扶了他一把,送了点内力过去让他的经脉舒服点。只是他心里划过一个疑问,现如今已经表明身份了,孟哥为何还隐藏着内力呢?


孟鹤堂是真的跪得有些辛苦,一是武功内力尽失,没有了依靠,自断经脉后的身体连常人的体质都不如,跪在这冰冷的地面上感受着刺骨的痛;二是他这些年真的没怎么跪过,五殿下就是把他当亲哥哥对待的,哪怕在皇宫也没让他下跪过。感受到张云雷递给他的内力,温和的缓解了膝盖的刺痛,孟鹤堂也不敢抬头有所动作,只咬了咬唇存下了这份感谢。


周九良倒是抿着唇直接一个感激的眼神递给了张云雷,他知道孟鹤堂自断经脉武功全失,对他跪了这么长时间早已心疼不已。但在师父面前,他已是背着罪行,实在不敢再有什么小动作,怕等会师父更严厉的罚孟哥。


郭德纲坐在上首,对他们的小动作一览无遗,也不阻止,他也心疼孟鹤堂,但就是再心疼,今天这关他也得自己熬过去,不然他这徒弟可怎么要回来。


“伪造师门玉佩,不戴专属玉佩,错戴玉佩,三罪并罚,给你凑个整。不躲不闪,百鞭过后,此事便揭过”郭德纲拿过张云雷递给他的鞭子,缓步来到孟鹤堂周九良的背后。德云门有门规,但罚都是依靠家法。师父说过德云是所有人的家,做错了事不怕,家法罚过之后就会被原谅。所以,德云每个人都害怕家法,疼暂且不提,他们会觉得自己让师父失望了。但真正做错了事的人,也会期盼家法的责罚,因为那样才会让他们感觉到师父还疼爱着他们,没有因为做错了事就不要他们了。


所有人都觉得郭德纲这话是对孟鹤堂说的,就连孟鹤堂自己都是这么觉得的。不同于师兄弟们的担忧,他的内心倒是带了一份不敢相信的激动。师父要对他施行家法,是不是意味着师父还认他,还把他当徒弟来看待呢。是的吧……不然师父怎么会任由他拿着玉佩不收回呢。孟鹤堂一边努力的说服自己掩盖激动的心情,一边做好了准备迎接师父的责罚。他怕疼,也不怕疼,只要师父还愿意罚他,让他怎么疼都行。


但鞭子凌空甩下的破空声,后背上没有丝毫的痛觉以及身旁周九良的一声闷吭让孟鹤堂眼神一滞,心底一空…






摘面具啦🎉

孟孟彻底掉皮🎉

下章家法预警 大家注意避雷哈






下面的碎碎念可以忽视\(//∇//)\


感觉大家对我的每章结尾真的很有意见 可能是我写文风格的关系 我比较习惯这样的结尾 上次说过以后我就改了 但可能不太明显😂 变成更多的小可爱觉得有问题了 我真的改不来了 我可能还是比较适合一发完😂 要每章都写完 我可能就要直接把后面所有的文都一口气发出来了 我可能不太会分段 每章我都有一个中心 比如上章的目标是玉佩 这章是面具 写出来后 我就觉得这章差不多了 就结束了 

很谢谢大家的喜欢 也很愉快可以和大家交流 就请大家纵容我一下下好不好(/ω\) 谢谢大家啦❤️

另 我的更文时间变动以后都在置顶发布哈


评论(83)

热度(36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