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娃

我慢慢写 您慢慢看

【群像】小周追妻记 18

1️⃣ 8️⃣

“小崽这消息准吗?这怎么也不像是皇子的寝殿啊,怎么连个守护的暗卫都没有?”烧饼几人趴在墙头扫视着整个院子


“陶阳说就是这儿,他之前就是在这儿打听到唐子悯的消息的。作为个皇子,按理说是应该有暗卫保护啊,难不成是有诈?”张云雷也有点摸不着头脑,蹭了蹭身旁的杨九郎,“你有感觉到哪儿有什么人吗?”


九科的武艺是所有人里最高的,虽然再不想承认,但他们之中内力最好的就是杨九郎和周九良了。杨九郎一边手在张云雷身后虚掩着生怕他有什么闪失,一边皱着眉察探整个院子,“没有,除了我们看得到的普通侍卫,没有一个隐在暗处的人”


杨九郎也觉得这有点奇怪,生怕自己勘查的不仔细,转头眼神疑惑的看向周九良。周九良也是深锁着眉头摇了摇头,“没有”


得到两个九科的确定,烧饼就直接跳了下去,进到了院子里,“那估计就是没人了,可能人家一块儿约着去喝酒了呢”


曹鹤阳翻了个白眼都不想理他了,“咱是先找小孟儿?”


“也只能先找他了,其他人咱也不认识啊”





“等等…”杨九郎突然感觉到什么伸手一拦正准备推门而入的烧饼,周九良也是握着一把剑横在了曹鹤阳的身前,“有人”


烧饼刚想说有人不是正常的嘛,说明小孟在里面啊,话还没说出口就听到了屋里传出来的声音,“德云门的各位进来吧,初次见面隔着门总不太好,传出去还以为我招待不周,待人不亲善呢”


众人听着这个陌生的声音飞快的对了对眼神,张云雷轻轻一点头,烧饼回头看所有人都是戒备状态后缓缓推开了那扇门。


于云霆独自坐在茶几旁,手里端着杯茶水相当悠闲,看到德云的五人站在门口时还低头笑了笑。随意的扫了眼五人,转了转茶杯,于云霆把目光移到了站在前面的周九良身上。虽然没见过周九良真人,但这五人两两相吸的配对还是很好认的,再说他哥书房里那藏在抽屉底下的画像他早就翻看过了。且不说画的像不像,就嘴角的那颗痣就说明他没认错人。


这人长得也不怎么样啊,他哥长这么好看,站他旁边怎么也得是个潘安或者宋玉之类的长相的人啊。倒不是说他长得不好看,看是挺耐看的,就是配他孟哥还差了点。于云霆撇了撇嘴不明白自家哥哥明明哪哪儿都挺好,为啥就这眼光差了点。


“德云周九良?”于云霆放下了茶杯,盯着周九良带着疑问的语气说着肯定的话


周九良没作应答,他的目光定格在了茶几上搁在于云霆手旁的剑上,那把剑一看就是锋利宝剑。但他更在意的是剑把手上的剑穗,和他手上的剑穗一模一样,只是他的已经陈旧毛糙了,而他的还是崭新的。


剑穗一般是长辈或身边极亲近之人赠予,赋予好寓意。寻常剑穗大多是盘长结,盘长为佛门“八宝”中的第八品佛,俗称八吉,象征连绵长久不断。


但这人的剑穗却编着个戟结,戟又与“吉”同音异声,寓意平平安安。戟结下又有个细小的云雀结,云雀结倒是没什么寓意,但他却极其实用——能将绳结固定。倒不是说这个式样的剑穗少见,只能戟结下方紧接着个细小云雀结却是那人的习惯。







周九良一脸不高兴的推开房门,就看到孟鹤堂正专心致志的在给他编剑穗立马扑进人怀里撒娇卖萌道,“孟哥孟哥,我想要同心结”


“要同心结干嘛呀,戟结不好看嘛?”孟鹤堂不知道情况,宠溺的拍了拍怀里小孩的后背


“九郎的剑穗就是师兄给编的同心结”周九良小声嘀咕着,他今天在习武场被杨九郎秀到了。他师弟以为旁人不知道九辫的爱情故事,一个劲儿的甩着剑花,生怕别人看不见他那剑穗上的同心结似的。他杨九郎有张云雷了不起啊,他周九良也有孟鹤堂,不就是一个同心结嘛,怕什么,回家就和孟哥要去


“小辫和九郎在一起不容易,他们的共同愿望是希望长长久久。但我们不一样啊,我们俩在一起多少年了,难不成有一天你还会离开我啊”孟鹤堂低低一笑,明白了这是小孩的眼红,“孟哥不求什么,就求我们九良一生平平安安的,你每次出任务我都提心吊胆的。你看啊这戟结寓意平安,孟哥在下面再打个云雀结固定住他,就希望能保我们周宝宝永远平安”







于云霆看着周九良没回应他,看着他红润的眼眶随着他的视线注意到他在盯着自己的剑穗,挑嘴一笑,“好看吗?我孟哥给我编的,他说他不求我有多厉害,就希望我一辈子都平平安安的。孟哥可贴心了,给我编了好多不同颜色的剑穗,就为了给我配衣服…”


周九良其实都没听到于云霆后面的那些话,在听到他说的平平安安后就呆在那了。




没有同心结,所以他走了……


如今,连这戟结都要被夺去了吗,一辈子平平安安也不属于他了吗……






烧饼是第一个不服气的,看到这个小孩略带嚣张的神情莫名就觉得不爽。看着自家师弟被打击的失魂落魄的样子,火就上来了,“你是谁呀?谁是你孟哥啊,你们才认识多久啊”


“我是五皇子于思洋”于云霆比烧饼还显得不服气呢,孩子气的一瞪眼一撅嘴就和烧饼对刚起来,“就是我孟哥!我从小就认识他,我还是他带大的呢!”


“小孩,你顶多就十五六吧?孟鹤堂三年前才离开德云,你们上哪儿从小认识去啊”烧饼上下瞟了于云霆一眼,冷吭一声,认定这小孩在撒谎


“谁说的!我们就是从小就认识的,他都管我爸叫爸呢”


“你是五皇子,那你爸不就是当今圣上吗?小孟怎么可能会叫……”


“谁说我爸是当今圣上,我爸是禄亲王”


“停停停,你俩先停停”曹鹤阳感觉自己被这俩人吵的脑瓜疼,实在是忍不住了只能出口阻拦,“咱不是来找小孟的吗?”


“对啊,孟儿呢?这不是他的房间吗?你怎么会在这儿?”烧饼被曹鹤阳拉回了神才反应过来他们来皇宫的原因


“我和他的关系当然是他的房间就是我的房间啦”于云霆笑的特别开心地特地对着周九良说


“洋洋?”周九良出乎所有人意料的不确定的报出了个名字


“对,我就是洋洋”于云霆倒是很惊喜周九良会知道他的小名,但一想就猜到肯定是孟鹤堂以前给他写信的时候被周九良看到过,“孟哥是不是和你说过我呀”


“真的假的?孟哥真认识他?”张云雷有些傻了,他到刚才周九良没说话前还以为是这小孩在胡说呢


周九良苦笑了一下,于思洋他是真不认识,但洋洋他却是常有耳闻,那是唯一一个他会从孟哥嘴里听到的除了他的昵称。他很早以前就看到过孟哥有一叠珍藏的信,他也好奇过,但总是被孟哥含糊过去。有一次他无意中看到孟哥写回信时的那个称呼后才明白孟哥在外有个挂念的人,他一直以为是亲戚,没想到是这样的…


杨九郎看着周九良沉默不语的苦涩模样也觉得心里堵得慌,带着点无名怒火的问于云霆,“那请问孟哥去哪儿了?我们找他有点事”


于云霆看了眼周九良,不明白周九良为什么看起来这么难过,转头看向杨九郎,“孟哥做任务去了啊”


“做任务?”张云雷等人不可思议的反问于云霆,孟鹤堂现在什么武功都没有做什么任务?


周九良听到于云霆的回答后,一反刚才的低沉,直接冲到于云霆的身前,一把揪起他的衣领,把他拽起了身,“他刚挨了家法,身上还有伤呢,你连歇都不让他歇就把他派出去做任务?你根本就不爱他”


于云霆第一反应是拽回自己的领子,正在和周九良掰扯中听到了孟鹤堂受伤的消息,猛地一惊,“孟哥受伤了?不可能!我自幼学医,向来对血味敏感,若真受了伤,绝瞒不过我”


“整整一百鞭德云家法,你说他没受伤?”周九良为刚才自己在想要不要成全他们而感到愤怒,就算孟鹤堂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他了,他也绝不会把他的先生交到这样的人手里。他哥伤成那样,他居然还敢说不知道,去他妈的对血味敏感,再说,“孟哥现在一分内力都没有,你还让他去做任务?他武功绝顶时,在德云还不用他亲自去做任务呢,你就是这么对他的?”


激动,愤怒,委屈,各种说不上来的情绪交加导致周九良的眼睛血红,把与他直视的于云霆吓了一跳。但随着周九良的话出口,于云霆的火气也上来了,俩人剑拔弩张的吵了起来


“孟哥受了家法?师父怎么会这么严厉的罚他?他伤的厉害吗?”


“整整一百鞭,你觉得呢?”


“那你为什么不替他?周九良,他为你做了多少事你知道吗?你就不能为他做点事吗?”


“你以为我不想吗?家法,家法,你以为谁都能挨吗?没有内力护着你知道他多难吗!”


“呵,他没了武功是谁导致的?他受伤又是谁导致的?周九良,你有什么资格对我说这话!”


“那他既然都跟你走了,你为什么不好好对他?没有武功的人行走江湖你是让他去送死吗?”


“你知道什么你就这么说!”于云霆一是替他哥委屈得慌,这个周九良一点儿也不为孟哥着想,孟哥根本不值为他这般。二是半大的小伙血气方刚被周九良一激直接火上心头,抓起手边的剑拔了剑鞘就冲周九良比了过去,完全不去想孟鹤堂知道这事的后果


周九良也丝毫不含糊,利落的侧头一偏躲过袭来的利剑,反手抽出自己的剑抵上于云霆的剑,两把剑“嗡”的一声开始了两人的互不相让。





私设洋洋的年纪比小周小三四岁哈




加更的那章我尽快写出来哈 最晚下周❤️

评论(53)

热度(35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