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娃

我慢慢写 您慢慢看

【群像】小周追妻记 17

1️⃣7️⃣

“饼哥,四哥,你们劝劝啊”郭麒麟第一次这么痛恨九科的武艺高超,他要是能打得过周九良他一定在第一时间就把他放倒了。还有孟哥也是,要不是他从小给周九良喂什么抗毒药的药丸,他也不至于不能用迷药给他整趴下。打又打不过,人家还早有准备克了自己的专长,真的是太讨厌了。郭麒麟委屈的不行,反身扑进了陶阳的怀抱


“劝什么呀,你快点给他上药,疼死他算了”烧饼要不是自己不会用这药,他都恨不得自己上手糊周九良背上了


“大林,你别磨蹭了,快点的吧”曹鹤阳这回也是少有的不帮周九良,脸上表情严肃的像是要去打架


“你快去,别耽搁我们去找小哥哥的时间”张云雷一把薅住郭麒麟的后衣领往周九良那扔,话里话间也是充满了怒气


周九良低着头苦涩一笑,他刚刚把三年前的事和师兄弟们都说了,果不其然,得到了一众指责。再加上孟哥留给干爹的那封信里的话,要不是看他刚挨了师父的家法,饼哥可能就直接动手给孟哥报仇了。


看了干爹的信,他本想自己一个人直接去找孟哥的,但饼哥他们执意不肯,一是他身上还有伤,一人在外他们不放心。二是觉得就靠他一人追回孟哥不太靠谱,虽然他心底不承认,但孟哥的再次离开还是给了他极大的打击,也就默认了大家的帮忙。原本众人就可以出发了,也不用收拾什么行李,毕竟目的地就在这四九城里。但在郭麒麟看到周九良整个后背被血重新浸透的纱布时,河东狮吼差点把大伙的耳膜穿孔了,算是让大家体会一把千万不能得罪学医的。




“这药可疼可疼了,周周,你想好了吗?而且这疼不仅是上药的一瞬间,直到伤自然好的每一天晚上都会加倍疼上一个时辰”郭麒麟还是有些不忍心下药,这药好是好,能加速愈合伤口,使伤口快速结疤,但副作用太大。本就疼痛难忍的伤口虽然不会再流血了,但会加倍的疼。除了要上战场的将领,很少有人会在平时用这药,郭麒麟也是在外游历时机缘巧合下获得的


“话说,你怎么会知道这药的?就连我也是在外那几年里才知道的”刚才周九良问他药名的时候他还真的一时懵住了,使劲想了好了一会才想起来自己正好有这药


“以前孟哥出去救我师父的时候回来时常会带伤,我老缠着他问原因,他可能是怕我发现,后来就用这药了。我有次无意中发现孟哥的伤口愈合的特别快,以为是他自己研究出来的什么奇药,就想问他要。他不肯给我,我就觉得奇怪,孟哥怎么会拒绝我呢,我就去查这药,才知道他还有极大的副作用…”周九良目光没有聚焦的盯着某处回忆着那时孟鹤堂常常避着他上药,心里越发的苦涩,轻声和郭麒麟解释道,让他上药


“周九良,你孟哥对你怎么样不用我们说,你自己总有些感觉吧。他当初把你带回来时,我们还劝过他,他自己刚半拉大的孩子再带个你,日子得多累啊。他执意不肯把你直接放进学徒班,要自己带你,我们也多帮衬着。后来你拜了师,也做任务了,你们俩也在一起了,多好啊。是,我能理解你当时听到那话时的心情,但你能问一句他是否有苦衷吗。什么都不问,就认定他骗你,不再信任他,周九良,你可曾想过他也会心疼啊”烧饼从小就和孟鹤堂认识,他们这群人可以说是儿时的玩伴,一块儿长大,一块儿学武,一块儿挨罚,感情堪比亲兄弟。他原以为九辫的遭遇已经是够好事多磨的了,没曾想在他们之前,堂良早已经支离破碎了。他为孟鹤堂感到心寒,不是因为周九良恨孟鹤堂,要有人伤了自家师父,他能当场砍了他。而是因为他们互相相爱的前提下,周九良的不信任,只听从一段没头没尾的对话,就觉得孟鹤堂骗了他十多年。


曹鹤阳看着烧饼红通通的眼睛就知道他心里不好受,就是他,也觉得心里堵得慌。他之前猜到了小孟肯定是因为大事才会自己摘字离开师门的,但万万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事实。拍了拍烧饼的肩头,让他缓缓激动的情绪,“九良,从他这三年来一直在四九城却从没有踏足过德云门,与我们未曾有过一丝一毫的联系,你就应该明白他是有心结的。不止是亏欠师门,还有对于你的爱”


“四哥说的是,师门什么的师父这回算是给解了那心结,可你们之间的感情呢?你们之间要跨过的不仅仅是这三年的空白,当年的隐瞒错怪,还有小哥哥的武功内力。九良,当初我得知我可能再也不能聚集内力的时候只一心想死,想拉着害我的人一块儿死。练武之人没了武功,没了内力,你没感受过,根本体会不了那份无力与绝望…”张云雷回想起两年前的那段日子身子还会不自觉的发颤后怕,极其信任的往后仰去,不出意外的陷入让他心安的怀抱。他当时的苦尚且还有杨九郎能分担,可孟哥身旁又有谁,就凭这个,周九良这条追堂之路就可以说是难如登天。


杨九郎双手环抱住倒在他怀里的张云雷,低头看了看他面露苦涩的脸,安抚性的亲了亲他。伸手拿过茶几上的茶杯喂到他嘴边,让他润了润喉缓和缓和情绪,“你先想好,如果他还愿意理你,你怎么和他解释?还有,孟哥这次走还是为了你师父,你想好站哪边了吗?”杨九郎很冷静理智,摆在周九良面前的第一道选择题不是怎么追回孟哥,而是站位问题。很明显,孟鹤堂和胡子义分别是两个阵营的人,而周九良只能帮一个。


周九良嘴里咬着毛巾,闭着眼忍着背后密密麻麻的蛰疼,额头上沁出大颗的冷汗,腮帮子鼓得一看就知道他在死命的咬着牙根。整个身子颤的不行,两只手抓着床上的被子,手背上的青筋突起更能让人感觉他在忍受难以想象的痛苦。


原来他每次都是这样疼的,明明是最忍受不了疼的人,怎么能这么忍心的对自己呢,他替自己上药时有没有害怕的手抖啊。周九良自认他是个特别能忍疼的人,但就是这样他还是差点被药蛰上伤口的那瞬刺痛的眼前发白,脑子一懵。身上的疼还算能忍,哥哥们的话却是直接一把刀扎在了他的心上的。


忍过了药膏带来的无数的疼痛感,周九良抬了抬用力过头僵硬无比的手拿掉了嘴里的毛巾,带着些许的迷茫和所有的感情回答哥哥们的问题,“我爱他”


“我的人生前一半只有我师父,后一半里就是他。我爱他,我还爱着他,我会永远爱着他”周九良说到自己对孟鹤堂的感情的时候,脸上的神情是那么的生动美好,嘴角的弧度都有些刺眼了,“无论他会不会怪我,甚至是恨我,都没关系,他没了武功,我就当他的武功。有人想暗杀他,我就保护他,想他死,先踏过我的尸体;他再有什么任务,我都能替他去做,周九良可以当孟鹤堂一辈子的盔甲”


周九良说的极轻又极认真,配上他刚经受药膏的痛苦的狼狈模样,让在场的师兄弟们都心里一震。他们和孟鹤堂认识的早,自然感情更深,虽说都是兄弟但多少也分了点亲疏远近。尤其是在听到了这事的原委后,更是在第一时间站在了孟鹤堂的一侧。但他们好像只顾着孟鹤堂的感情,忽略了九良的对他孟哥的爱了。


爱情向来是双向的,孟鹤堂不可能一昧的付出,必定得到过回报才会更有动力。其实只是九良向来内向,没有将他的爱表达在他们眼前罢了。孟鹤堂对他的爱,想必他也是一分不少的。






烧饼是这些人里最宠孟鹤堂的人,周九良原以为饼哥怎么也得和他喝两碗酒才能得到帮助,没想到饼哥是第一个站起身的。


“早点带他回家,其他的事等他回来了再说”烧饼拍了拍周九良的肩,他突然想明白了,爱情里只有两个人的事,说的就是两人的心甘情愿罢了,旁人插不上手的。


“行了行了,劝和不劝离,拆人姻缘要遭驴踢的,就我这小身板可禁不住”张云雷听着烧饼的话也莫名想开了,现在最重要的是要把孟鹤堂带回来。人回来了,再谈什么感情爱情,“你的药多久才管用啊,这怎么还流血啊”


郭麒麟都震惊了,刚才不还同仇敌忾的对周九良呢嘛,怎么突然就不耐烦的看向自己了?


“好了好了,这药就这样,伤口过会就自己愈合了”郭麒麟撇了撇嘴重新给周九良的后背绑上了纱布,“除了疼,伤口不会再流血了,你可做好准备啊,真的可疼了”


“行了,让他疼着吧,活该他疼,走吧”







“少主,德云门有五人进了皇宫”


“有周九良?”


“是”


“孟哥刚离开德云就追来了,挺快的啊,今晚别安排暗卫了,我倒是想看看让孟哥这般付出的人长什么样”书房里讲话的人还是个少年模样,他挑起一侧的嘴角很是期待周九良的到来


“要告诉堂主吗?”


少年一个眼刀滑了过去,“要让孟哥知道这事,你自己考虑后果”


“堂主知道的话,可能会生气的”


“孟哥才不会把我怎么样呢”少年一脸傲娇样,他哥向来是把他宠在手心的,他才不信孟哥会因为周九良生他的气呢







小周想追人 先得扩充自己的阵营 然后团团包围孟孟 让孟孟无处可逃😉







好像快500fo了 大家想看点梗还是加更呀❤️



评论(59)

热度(3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